是四叶

黄占 我的信徒1

  你相信

  这个世界上有神吗

  

  哈斯塔注意到这个人类男孩了

  他每天都会悄悄跑到海边摆些供品,然后恭恭敬敬的叩拜,祈祷,起身离开

  这孩子似乎是一户人家的奴仆之子,每日的供品是从自己的伙食里省出来的

  他似乎有些不同于常人的能力——预知未来

  没人信他的话,他们认为鬼神之说不过是无稽之谈

  这个男孩固执的坚持己见,每天都会来为自己的家人祈福,祈祷第二日的出海会平安归来

  小镇也一直很平安,没什么大事发生,死去人类的尸体会被人们扔到海里,然后被哈斯塔当做养料来补充自己的神力

  

  “海神大人,我知道您是存在的,他们不信,可是我知道”男孩又来了。

  他总是在眼部围着一块破布——哈斯塔这么认为,同时也担心男孩是否可以看到

  “我预知到我的父母快不在了……到时我该何去何从呢?还请神明大人指引我……”伊莱摆好供品,叩拜之后忧心忡忡的回去了

  他从来不会在离开后再转身——他认为那时神明在用餐,而窥探神明用餐是不礼貌的

  事实上,没有人会看见在伊莱走后,从海水里伸出几条触手,将那些“供品”悄悄拿走

  

  这两天男孩没有再来,哈斯塔知道是什么原因,因为他的养料又接连多了两具尸体

  他看到那个人类男孩白天当着主人的面抛弃自己父母尸体时没有半点犹豫和不舍,却又在夜深人静时独自跑到海边痛哭,压抑着怒吼

  哈斯塔莫名有些心疼

  

  “神明大人,您在吗”

  嘶吼,哭泣过后,伊莱的嗓子有些沙哑

  “可能会有些不敬,但我想给您讲讲我……”男孩一个人对着寂静的大海讲述了起来

  “我叫伊莱·克拉克,奴仆之子,本来我们有一个幸福快乐的家,现在…只有我自己了”伊莱玩弄着脚下的沙石,哈斯塔看得出来这男孩好像有些微醉“我可以预知未来,却不能改变它,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这件事发生……”

  “神明大人,您说我要不要随着父母一起离去呢?”

  哈斯塔控制海水向他扑起浪花,表示不满他的观点,可惜伊莱没有注意到

  

  “吾之信徒,小镇即将灭亡,汝将迎接吾的到来”伊莱的脑海中突然出现一个声音

  “啊……”伊莱望向大海,“是您吗?是您吗!神明大人?”

  他连忙起身站好,恭敬的向大海低下了头

  “您说这个小镇即将……”

  “回去吧,信徒,保护好自己”哈斯塔说完这句话后再没有告诉伊莱其他消息

  伊莱回到住宅后一整晚都心神不宁的,第二日一早,他便和主人提及小镇将要灭亡之事

  “是真的,主人。我已经预知了未来,这个小镇即将灭亡!”伊莱急切的说

  “滚滚滚滚滚!你爸妈在的时候勉强留你下来混口饭吃,现在活也不做还整天搞这些危言竦论的吓唬谁呢!”主人很不耐烦的将伊莱赶出院子,“今天晚上,不,现在!现在你就拿着你的东西给我滚出去!”

  主人并没在意这件事以及伊莱的生死,甚至在与人饭后闲谈时会提到伊莱的“胡话”,没两天,整个小镇的人都知道了伊莱又开始胡说八道了

  第三天,灾难真正开始,哈斯塔卷走了当天出海的所有渔民作为养料

  镇里人没太在意

  第四天,潮水猛涨,又淹死了不少人

  人们有些恐慌,纷纷找到伊莱询问,伊莱表示没有办法改变未来

  第五天,人们真正开始慌乱,却没有立即搬离这个他们生活了十几甚至几十代人的地方,而是找上了伊莱的麻烦

  蔬菜叶,烂番茄

  伊莱成了“过街的老鼠”,人人都会朝他扔点东西,咒骂几句,认为是他预知未来触犯了某位神仙鬼怪

  说来也是奇怪,原本不信神的镇民们在第五天过后纷纷开始摆供品,供着不知道哪路神仙鬼怪

  哈斯塔都看在眼里

  伊莱这几晚都在海边睡,供品没了,该有的仪式都还在,但是他却没有跟哈斯塔抱怨自己的生活

  神明怎么可以管这些杂事呢?

  他这样想。

  

  第七天,小镇已经死了大半的人,镇民们拿着工具堵住了伊莱

  “在这儿呢!这小兔崽子在这儿!”

  “杀了他!是他触犯了天帝!”

  “对!杀了他就什么事都没有了!大家上啊!”

  小孩和妇女们向他扔石子和砖块,男人们则是抄起手里的工具往伊莱身上抡

  “吾主……您在哪儿……”伊莱昏迷前看到的最后一个景象是一群人举着些不知道什么东西,在他们身后是已经高高抛起的浪花……

  他知道,是小镇要灭亡了

  浪花甚至挡住了阳光呢……

  就要死了…吧……

  

  浪花卷走了所有人和牲畜,水中,已经昏迷的伊莱感觉不到窒息,那些对伊莱施以暴行的人此刻丢盔弃甲,在水里拼命挣扎,然后溺死……

  一根触手轻柔的卷住伊莱的腰部,将他举出水面

  

  哈斯塔用了一会时间吸收新的养料们,吸收了足够神力的他照着这些年见过的人的形状为自己拼凑出了一具身体

  所有触手都在他“脚”下,或者说那些触手就是他的脚

  

  “…伊莱·克拉克……”

  伊莱听到有人在叫自己,他睁开眼,看到一个逆着光的身影

  “吾…吾主……?”伊莱凭直觉认定那就是他一直在供奉,信仰的神

  “吾名哈斯塔,伊莱·克拉克,今后汝便是吾唯一的信徒,你可有何异议?”哈斯塔缓缓转过身

  伊莱没敢直视他的神明大人,连忙起身,走到哈斯塔面前虔诚的躬身

  “伊莱·克拉克,承诺永远追随吾主,永不背弃”

  “很好”

  

 

  ww宝贝们觉得这个怎么样?没问题我就继续写啦?~


评论(12)

热度(69)